上海理工大学校史馆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3-12-16浏览次数:1635

      

       为了进一步做好校史馆日常管理和参观接待工作,更好地保护和展示百年办学的丰富历史资料,塑造良好的学校窗口形象,特制定本规定。

       一、校史馆作为展示和传播学校百年历史文化的重要公益性场所,实行免费向参观者开放。开放对象为校内师生、校友、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友好人士。

       二、校史馆开放时间将根据参观者的需求,实行提前1个工作日预约,并可提供学生志愿者作讲解。

       三、工作人员应做好展品及设备的维护保养,注意防火、防潮、防盗等安全保卫工作。当展品和设备出现故障时,应及时报告维修。

       四、校史馆内应保持环境整洁,工作人员应热情大方,衣着整洁,举止得体,耐心解答观众提出的问题,并做好参观登记工作。

       五、观众进馆参观时,应举止文明,不高声喧哗,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

       六、观众应爱惜展品和设备,不用手触摸展板、展墙或展品,不随意开启或关闭馆内设备。

       七、校史馆欢迎观众参观后留言,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工作人员将及时整理相关信息,有计划地对有关展览内容进行更新。

       八、本规定由校史馆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试行。

 

                                                                                上海理工大学档案馆

                                                                                   2013年12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