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动态】档案馆举办2023年度“三馆”志愿讲解员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78

2024110日下午,档案馆举办2023年度“三馆”志愿讲解员迎新年联欢会,全面总结2023年志愿讲解工作,展望2024年新的发展。参加联欢会的有档案馆孔娜、吴禹星、翁佳、、时瑞、肖琳琳,志愿讲解队成员代表沈莹、李娜、何钿铭、温璐亚、吴杨、王晨涛、巫鑫、张振瑕、肖寒、刘魏嘉、赵梦茹。联欢会由于主持。

联欢会伊始,大家观看了精心制作的志愿讲解视频,回顾了全年接待讲解工作。2023年校史馆、刘湛恩烈士故居、复兴路校区校史馆共计接待15000余人次,900多场次。志愿讲解队顺利完成了从各级领导到各类团体的参观接待,用心对待每一场讲解,获得了校内外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颁发聘书

档案馆对在2023年志愿讲解工作中表现优秀的讲解员进行了表彰,并为新加入的讲解员颁发了聘书。蔡金芳荣获“金牌服务奖”;沈莹荣获“金牌讲解员”;温璐亚等7位同学荣获“优秀讲解员”;李娜、何钿铭、肖寒等4位同学荣获先锋讲解员;赵海燕等3位同学荣获“标兵讲解员”。吴杨、赵梦茹等15位新任讲解员获颁聘书。


颁奖仪式

会上还对全年志愿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讲解员们积极分享各自的讲解经验,在讲解中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学校荣誉感、自豪感,还提升了讲解能力,锻炼了逻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丰富的校史知识、更专业的讲解,继续做好“三馆”讲解和接待工作。蔡金芳分享了在刘湛恩烈士故居管理和讲解接待中的心得体会。吴禹星和于喆从继续加强团队建设、提升讲解水平谈了各自的想法。孔娜对辛勤付出的志愿讲解队成员和参与此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总结了2023年志愿讲解队的整体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24年工作目标和方向。

合影留念

上海理工大学志愿讲解队是上海理工大学档案馆下属的学生志愿讲解组织,宗旨是立足于上海理工大学校史馆、刘湛恩烈士故居和复兴路校区校史馆进行校史的学习、交流、讲解、宣传,致力于传播上理校史,弘扬上理精神。2024年档案馆将进一步完善志愿讲解队管理,建设一支更加优秀的队伍。

供稿:吴   杨   肖琳琳

摄影:时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