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档案馆党支部与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机关支部 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3

1129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与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机关支部开展联组学习,并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方志办)主任黄伟一、副主任叶军热情接待,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孔娜、图文党委组织员吕玉龙和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参观杨树浦驿站人人屋站

大家首先参观了世界技能博物馆,感受到先进的科技力量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接着参观了新时代上海互联网企业党建创新实践基地,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的深刻内涵。随后党员们来到杨树浦驿站人人屋站,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时,曾经到过这里。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了解到杨浦滨江5.5公里岸线上,每700米就有一座由历史工业建筑改建而成的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党群服务站,充分感受到了党建为民的初心。

合影留念

活动的最后一站是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大家重点参观了“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再难也要想办法解决——上海旧区改造三十年主题展”展区。在展馆会议室,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孔娜与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机关支部支部书记黄伟一代表双方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党建联建,巩固深化在档案建设、历史研究、文化传播等领域的业务合作,实现资源共通,共同为促进杨浦区文化发展作出贡献。

仪式现场


供稿:时瑞

摄影: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