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08

1031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会议,集体观看相关新闻报导。支部书记孔娜结合校史研究工作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孔娜围绕校史的定位,校史的作用,校史的研究三个方面展开讲述。校史是学校的本体性文化。悠久的校史是一所大学极其珍贵的无形资产和精神财富。校史是史学的一个分支学科,校史研究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学术性。在讨论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长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姿态,在有限的条件下攻坚克难,提高史学研究素养,厚植校史文化,妥善做好校史文化宣传工作。

近几年,档案馆面临馆藏档案数字化滞后、校史研究人员缺乏、运营经费不足等问题,全体党员克服困难,树立建筑可阅读品牌,考证15位烈士和35位英杰的爱国事迹,累计口述采访近50位老校友,主办多次校内大型展览……未来档案馆党支部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

会议现场

供稿:时  瑞

摄影:时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