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动态】档案馆开展“Campus Walk 邂逅沪江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7

为迎接上海理工大学建校117周年校庆,充分发挥学校优秀历史建筑及文博场馆的育人功能,1027日,档案馆开展“Campus Walk邂逅沪江园活动。

游园活动分两路进行,档案馆孔娜、刘淑娟带队从军工路516号校门出发,沿湛恩大道,经沪江国际文化园、大礼堂与思魏堂、思晏堂、思裴堂、图书馆、科学馆、怀德堂到馥赉堂。档案馆吴禹星、靳海进带队从国旗广场出发,经思晏堂、东堂、思裴堂、图书馆、科学馆、大礼堂与思魏堂、沪江国际文化园、音乐堂到军工路516校门口。讲解老师分别从建筑风格、人文历史等方面对校园内的优秀历史建筑进行逐一介绍,带领同学们重温孙中山、陈独秀来校演说传播进步思想的红色记忆,重回徐志摩、李一氓、倪征𣋉、李公朴等知名校友读书学习的地方。游园后,两队合为一队,由档案馆肖琳琳带领参观“戎马书生——李一氓诞辰120周年纪念展”和刘湛恩烈士故居。

此次活动学生参与人数众多,积极性高,游园过程中秩序井然,倾耳而听,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档案馆也将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学生特点和育人理念,丰富校史文化传播形式,进一步增强学生爱校荣校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文化自觉,强化对红色基因的认同与传承,让红色基因更好地赓续。

参观游园

合影留念


供稿:肖琳琳

摄影:时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