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动态】档案馆召开主题教育文件材料归档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66

为落实中共上海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上海市档案局关于做好主题教育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的各项要求,在党委组织部指导下,10月12日,档案馆组织召开主题教育文件材料归档培训会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琴,各二级党组织归档工作负责老师,档案馆收集指导室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档案馆馆长孔娜主持。

会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归档工作负责同志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归档工作,按照归档范围,“应归尽归”,加强管理,强化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档案资料的完整、系统。会上,档案馆收集指导室负责人刘淑娟详细讲解了专题文书、专题声像和专题实物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要点,并就与会老师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大量文件材料对广大党员干部总结经验、探寻规律、工作查考和研究历史具有重要意义。档案馆高度重视此次归档工作,明确专人专责,将积极服务,上门指导,开展线上线下交流,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顺利完成。

培训会现场


供稿:魏煜星

摄影:时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