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档案馆召开服务型部门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5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图文信息党委和档案馆党支部于近日召开两次专题调研座谈会,分别就服务型部门建设和服务型党支部建设两大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图文信息党委书记孙萍出席会议。

 在服务型部门建设座谈会上,档案馆邀请部分师生代表参会,针对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会师生代表作为档案工作的服务对象,对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能力的提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信息化是档案工作的必然趋势,档案馆目前正在升级的综合档案管理系统与OA系统、教务系统、研究生系统、继教系统等业务系统对接,将是一个大的变革,也贴切服务型部门建设的主题,未来必将更加方便档案的利用,进一步提升服务能级,但同时也要做好部门协调和业务衔接。此外,部门归档工作还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宜一刀切,做到既方便学生又方便学院,同时还要符合档案的要求。

服务型部门建设座谈会

 在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座谈会上,档案馆党支部成员作为档案工作的服务主体,针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开展热烈的讨论。大家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制度建设、人员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个人见解。

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座谈会

 孙萍在讲话中说道:“档案馆及其党支部连续召开两次座谈会,分别从服务对象和服务主体的角度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方向。通过座谈,图文信息党委进一步了解了档案工作的情况,专题调研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她表示,调研不应是形式,应起到推动工作的作用。针对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图文信息党委将作进一步梳理,尽最大努力争取学校与各部门的支持,逐步解决各项难题。


供稿:廖  颖           

摄影:翁  佳  时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