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档案馆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28


59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档案馆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和图文党委要求,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书记孔娜以“讲好上理校史故事,提升文化传播力”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党课结合热点,列举诸多典型案例,围绕“创新”、“视野”、“核心”、“热爱”四个关键词开展。孔娜首先强调创新的意义——要传承好校史文化和档案文化,也要转变工作思路,克服路径依赖,探索宣教传播校史文化新的方式方法,要不断开拓自己的视野,从其他高校校史馆、博物馆中汲取经验,多学习、多取经、多交流。做好档案工作和校史编研工作是“讲好上理校史故事”的核心,要打好文化传播工作的基础,同时要有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沉着勇毅,攻艰克难。

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踔厉奋发,挺膺担当,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提升校史文化传播力,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会议现场


供稿:时  瑞

摄影:时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