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动态】档案馆召开2023年第四次馆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66


418日下午,档案馆在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四次馆务会议。会议由馆长孔娜主持,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孔娜首先对刘湛恩烈士故居大学生志愿讲解员展演活动顺利举办表示肯定,指出今后要健全管理制度,加强志愿讲解队伍建设,利用社会资源组织专题培训,提升讲解水平,塑造社团品牌,同时对当前阶段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总结。刘淑娟汇报了档案管理系统升级的最新进展及下一步计划。胡梦芹和廖颖分享了各自的岗位工作经验,并同意关于岗位轮换的工作安排。翁佳介绍了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工作方向及部门网站建设情况。

针对上海市档案局关于印发《上海市红色档案资源管理办法》的通知,档案馆拟定了《上海理工大学红色档案资源管理实施细则(讨论稿)》。胡梦芹对《细则(讨论稿)》中关于红色档案资源定义、收集范围、整理规范、等级认定、开放审核机制、保管保护及宣传利用等档案馆的具体职责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家讨论通过后,孔娜对落实上海理工大学红色档案资源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


供稿:肖琳琳

摄影:时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