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研究】我校首届汽车专业校友陈道宏捐赠珍藏史料

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343


2021111日,我校建校115周年校庆之际,1963级首届汽车专业校友陈道宏特地来到档案馆,捐赠了他在上海机械学院汽车专业学习期间的手抄教材等珍藏史料。这已是他第二次向档案馆捐赠珍藏史料。

陈道宏是我校1963级首届汽车专业一班的学生,1965年与汽车专业全体师生一起搬迁到湖南大学。1968年毕业后分配到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在一汽工作直到退休。退休后他继续发挥余热,整理自己学习、工作期间的资料,分批次将自己在汽车专业学习期间珍藏的照片、成绩单、手抄教材等捐给了学校,丰富了档案馆关于汽车专业内迁的史料馆藏。此次捐赠的教材手抄本,是他在文革时期抄写完成,整本资料文字隽秀、图画逼真、装帧精美,体现了特殊时期我校学子对知识的渴求和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

捐赠仪式

合影留念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