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档案馆举办刘湛恩烈士故居志愿讲解员第二次、第三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285


 2021610日,档案馆进行了第二次刘湛恩烈士故居志愿讲解员培训。培训利用学生的上课间隙分两场进行,有12名同学参加了下午的培训,晚间又有11名同学冒雨参加了培训。档案馆馆长孔娜出席并讲话,鼓舞了志愿者讲解团的气势。吴禹星老师对故居“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展”第四、第五单元的展陈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述。讲解志愿者们认真学习讲解内容。于喆老师对讲解团的目的和作用及日常管理做了详细介绍。

610日第二次培训现场

 2021615日,志愿讲解团部分成员与档案馆老师一起参观了中共四大纪念馆和中国左翼作家联盟大会会址纪念馆,实地学习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礼仪、仪态等内容。

参观中国左翼作家联盟大会会址纪念馆

 2021617日晚,档案馆在106室进行了第三次刘湛恩烈士故居志愿讲解员培训。吴禹星老师根据湛恩故居最新的展陈安装状况进行了详细的培训。理论学习后,大家来到初具规模的故居,现场学习、现场理解,大家克服了浓烈的装修气味,坚持学习到最后一幅图片内容,实地学习效果很好。

617日第三次培训现场

 最后,孔娜对所有志愿者克服困难坚持学习的精神表示赞赏,“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希望此次的培训学习,能提高讲解团队的思维与学习方法,从而更好承担讲解任务。

617日湛恩故居实地培训合影留念


                                                                                                                                                            供稿:于喆

摄影:时瑞、于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