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97


615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寻访中共四大纪念馆和中国左翼作家联盟大会会址纪念馆。

在支部书记孔娜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位于虹口区四川北路绿地公园内的中共四大纪念馆,探访这个在弄堂里举行的秘密“群英会”背后的故事。在纪念馆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党员们系统学习了中共四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成就和历史意义。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中共四大在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发展的道路上刻下了重要的历史“坐标”。会议通过了十四项文件,明确了关于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领导权和农民同盟军问题,并在中共历史上创造了多个第一:第一次提出了工农联盟问题;第一次将党的基本组织由“组”改为“支部”等等。中共四大的历史成就,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革命深厚的力量之源。在纪念馆影视厅内,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决心。

随后,党员们前往虹口区多伦路文化名人街参观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展馆丰富的展示素材和多样的展示方式,全面呈现了左联的战斗历程和光辉业绩。通过认真仔细的观展,大家深切领会到了共产党人的坚强意志和坚定理想。

除了展示内容之外,党员们还重点关注了两个场馆的设计风格、展陈方式和展示素材等方面,为学校即将启动的复兴路校区校史馆建设提前做准备。

校史宣讲团部分成员一起参加本次活动。

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

参观中国左翼作家联盟大会会议纪念馆


供稿:廖   颖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