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64


420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图文信息党委书记孙萍、专职组织员吕玉龙和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孔娜主持。

党员同志们结合学校“两馆”建设工作,以及近期集中加班加点查找、挑选档案史料的亲身经历,分享个人感想和体会。

大家认为,从事档案与校史研究工作,要有牺牲精神,但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以降低付出健康的代价。展馆建设应以内容为王,但同时要创新展示形式,突破传统的以图片和文字为主的展示形式。展馆要增加国际化元素,并提前做好宣传工作。

此外,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集中力量对档案内容的挖掘工作,引发了党员们深刻的思考。大家认为,档案工作要着眼于未来,做好现在的收集工作至关重要。目前档案管理还是以实体管理为主,信息管理和挖掘不够深入。馆藏档案实体严重老化,应尽快采取有效的补救措施。大家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师生,在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改进和完善。

图文信息党委书记孙萍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最终都要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办实事,要求每位党员要有为师生服务的意识。档案馆实行的轮岗制度,让大家站在不同的角度,相互理解,是为师生服务理念的极好体现。目前在开展的“两馆”建设,是学校重要的专项工作,大家必须积极参与。档案馆党支部是一个向上的集体,希望每位党员做好思想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


供稿:廖   颖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