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动态】档案馆召开2020年第九次馆务例会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41


115日下午,档案馆于会议室召开了第九次馆务会议。馆长孔娜主持,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孔娜首先传达了中共上海理工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的精神。全会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基本思路,以打造师生“人人都能成功出彩的圆梦之地、人人都能参与治理的共同集体、人人都能充分共享的品质校园、人人都能感受暖意的温馨大学、人人都能归属认同的精神家园”为努力方向。档案馆的工作要紧密结合全会所提出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打造上理人共同向往的精神家园等六个着力点。大家一致认为,学生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档案馆应坚持以师生为本,重视师生意见,提高服务质量,积极解决问题。

随后,孔娜对馆内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布置。第一,应进一步加强档案馆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化解风险、防范事故的能力,定期检查库房设备、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第二,应加速开展上海机械学院口述校史的研究,做好工作分工,互相配合完成任务;第三,应为即将进行的“档案工作和校史研究顾问会议”、“档案工作会议”做好准备,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主动、及时汇报工作进程。最后,根据之前个人报名和馆内投票情况,廖颖当选为档案工作助理,刘淑娟当选为档案编研助理。

会议现场

 

供稿:魏煜星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