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观“戎马书生——李一氓诞辰120周年纪念展”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1

各位师生、校友:

“琴书冷落诗人老,慷慨平生付马蹄。”1024日,戎马书生——李一氓诞辰120周年纪念展上海理工大学联展在刘湛恩烈士故居小广场隆重开幕。展览由学校档案馆从上海图书馆引进,增加了李一氓在沪江求学和重返母校的经历,展出了“沪江校园的革命先行者”、“沪上有志青年”、“五年地下工作”、“南征北战之历”等内容,全景式呈现了李一氓追求真理、不懈奋斗的一生。

此次展览是学校推进红色校史研究,开展以史育人、以文化人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庆祝上海理工大学117周年校庆的活动之一。诚邀各位师生、校友前往参观。

一、展览时间

20231024-20231110

二、展览地点

军工路516号上海理工大学刘湛恩烈士故居小广场

三、人物简介

李一氓(1903-1990),出生于四川省彭州市。1921年来沪求学,1923年考入沪江大学,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北伐战争、南昌起义,参与中央特科在上海的地下工作,经历长征和皖南事变,主持淮海抗日根据地工作。是早期马克思主义的重要传播者之一。他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人,也是学者、诗人、藏书家,被誉为“学者式革命家”。他一生只称自己为一个老共产党人,所有文物收藏均捐给国家,是一名彻底的唯物主义者、坚定的共产党员。

 

  

档案馆 党委宣传部

202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