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料捐赠】1961届锅317班校友捐赠珍藏史料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3


2023519日下午,上海机械学院锅炉制造专业31715位校友,在当年的班主任张元忠老师和校友处金坤老师的陪同下,回到了离别60多年母校校园——今天的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校友们参观了开馆不久的复兴路校区校史展览馆,并向档案馆捐赠送了《上海机械学院锅317班毕业50周年金典纪念冊(19612011)》和班级聚会活动的光盘。毕业后经历了19年光荣军旅生涯的凌俊良校友捐赠了《人民军队中的上海兵》一书。

317班校友于19588月考入复兴中路上海动力机器制造学校,最初的专业是拖拉机制造,班级简称拖101。开学不久,改为锅炉制造专业。1959年复兴路校区和军工路校区专业对调,全班迁至军工路校区学习。1961毕业时实行全国统一分配,班上的同学分配到哈尔滨、北京、上海、南京、抗州、武汉、广西、贵阳、重庆、四川、西安、乌鲁木齐等地的锅炉制造企业,而凌俊良等4位同学则光荣参军,奔赴了福建前线。

参观校史馆


供稿:吴禹星

摄影:金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