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天籁The Voice志愿服务队、湛恩烈士故居志愿服务队招募令

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454


文博场馆是学校历史文化最集中的载体。上海理工大学现有校史馆、刘湛恩烈士故居红色文化主题馆、复兴路校区校史馆三个场馆。为进一步发挥文博场馆“三全育人”、“实践育人”功效,现面向全校学生招募天籁The Voice志愿服务队湛恩烈士故居志愿服务队员。你是否也想做一个文化的传播者,给大家讲述学校的前世今生,构筑过往与今日的桥梁。上海理工大学天籁The Voice志愿服务队湛恩烈士故居志愿服务队期待你的到来!

一、服务对象

加入我们,可以:

面对面为各级领导讲解,近距离与知名校友交流互动,与兄弟院校嘉宾沟通交流……一边轻轻松松见“大咖”,一边秒杀众多菲林。

发愁没机会与老师交流?加入我们!

作为新教师入职培训、校内各单位教职工及党支部的必经“打卡点”,我们可不能错过为老师们讲解的好机会!快来为期末充值印象分!

发愁没办法认识新朋友?加入我们!

无论是参加入学教育的新生,还是举办党日团日活动的老生,不管哪个年级、哪个学院、哪个专业的在校生,你都有机会为他们讲解校史!正是在人海中多看了一眼,多聊了一句,从此轻松建立起庞大的朋友圈!

二、团队介绍

我们是校史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也是校史文化的代言人,细心浇灌着校史文博的沃土!

在这里,我们有全糖去冰的漂亮小姐姐,实力讲述,hold住全场;有整条街上最靓的仔,能说会道,智慧满分!

所以,无论你是乘风破浪的小姐姐,还是披荆斩棘的小哥哥,只要你热爱,只要你愿意,我们都欢迎你来尝试!

热切期待,特别的、优秀的你们,在这里并肩努力,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三、团队福利

1.权威珍贵的聘书。经培训合格且正式上岗的,将录用为上海理工大学天籁The Voice志愿服务队湛恩烈士故居志愿服务队成员并颁发聘书;

2.相应工时的酬劳。结合讲解时间、次数、质量等给予一定的讲解津贴;

3.耐心细致的培训。提升自身的讲解水平和综合能力;

4.良好的场馆环境、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和标志;

5.志愿者打卡器的志愿时长登记和相关志愿服务证明;

6.每年评选若干优秀讲解员金牌讲解员,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7.择优推荐参加校级、市级评优评奖活动;

8.参加档案馆、团委组织的市内市外文博场馆参观、学习。

四、期待的你

期待你有:

参加各类培训及讲解活动的时间;

踏实肯干,热情体贴的志愿服务精神;

较强的亲和力,乐于沟通。

但,即使你现在还有些腼腆、羞赧,抑或是声音不够洪亮、发音不够准确,只要你愿意加入,有勇气和决心,我们会陪伴你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五、选拔培训

1.我们对所有报名的你提供资料并组织培训会,让你初步了解文博场馆内容;

2.组织现场试讲,筛选产生第一批佼佼者。其他有志的你依然可以在团队继续观摩学习,我们会陪你一起走更远的路,期待你更为惊艳的绽放;

3.对入选的佼佼者进行更为细致的校史知识、讲解技能、礼仪规范等培训。

耕耘就有收获,你一定要相信你自己!

六、欢迎联系

报名的你,请填写附件《上海理工大学天籁The Voice志愿服务队湛恩烈士故居志愿服务队报名表》,并发送至邮箱:dag@usst.edu.cn。邮件主题命名格式为:天籁The Voice志愿服务队湛恩烈士故居志愿服务队报名表+姓名。

悄悄告诉你,此招募令长期有效哦。其他未尽事宜,欢迎联系于老师,55270959

七、写在最后

微光成炬,汇聚成河;

星辰脉脉,见你如故;

期待一个满怀热忱的你,

一起在春天开启我们共同的新征程!


上海理工大学天籁The Voice志愿服务队、湛恩烈士故居志愿服务队报名表.docx

上海理工大学档案馆

2023年3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