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数据】档案馆赴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71


228日下午,档案馆馆长孔娜携全馆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学习调研。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副主任欧七斤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接待。

档案馆一行首先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校史博物馆,欧七斤就展陈思路、展现形式、实物展示及保护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该馆以上海交大百余年的发展沿革为主线,从“校史纵览”“今日校情”“群英毕集”“交大精神”四个板块的内容,展现了百年交大的历史底蕴和科学成就。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杨嘉墀校友专题展及戴敦邦《水浒传》电视剧人物造型画展。

会议现场

参观后举行座谈会,张凯介绍了该中心的总体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档案收集指导室主任李弋、档案保管利用室主任许雯倩、宣教外联室主任凌惠、校史研究室主任孙萍等针对档案业务规范、收集利用及校史编研和史馆建设的问题,逐一分享经验。孔娜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在其档案业务、校史编研及史馆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值得我馆学习借鉴,同时希望两馆今后能够增加交流互访,在学习借鉴中提升业务水平,增进彼此友谊。

合影留念


供稿:肖琳琳

摄影:时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