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档案馆党支部第一次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27


1110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第一次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支部宣传委员廖颖简要介绍了《档案馆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支部书记孔娜带头领学。

在从整体上把握二十大报告主要框架和内容的基础上,孔娜结合工作实际,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报告的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并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的体会。她表示,旗帜就是前进的方向,行动的目标;在认定目标之后,要凝聚全馆成员的力量,才能做好部门的工作;要充分利用馆内资源优势,一方面积极参与学校“大思政课”,在学校重要工作中发出自己的声音,另一方面全力推进复兴路校区校史馆建设,助力校园文化建设水平的提升。

与会党员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档案与校史工作在校园建设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自建馆以来,档案馆已经出版、正在出版和即将出版的一系列校史著作,本身就是对校园文化的传承。校史馆、刘湛恩烈士故居和部门网站等平台的建设与完善,将进一步增强校园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凝聚了共识,对建成高质量的档案馆和高品质的校史馆更加充满信心。

会议还讨论了支委换届选举事宜。

会议现场


供稿:廖   颖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