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二十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0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档案馆党支部于1014日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收看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的习近平外交思想《党课开讲啦》节目,并于1016日上午组织所有党员同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两次专题学习均采用线上的方式开展。其中,住校办公的同志通过网络平台在档案馆会议室集中观看,其他同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途径收听收看。

通过聆听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讲的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塑造新时代大国外交风范》的党课,党员同志们领略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范,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认识。在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精彩报告后,同志们更加备受鼓舞。习总书记的报告涵盖了思想、战略和举措等方面的内容,不仅总结了过去的成绩,还分析了成绩背后的原因,并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饱含着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和奋斗召唤。报告内容之丰富,蕴含思想之深邃,都令大家感到十分振奋。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所蕴含的发展思路,不仅适用于我们的执政党,同样适用于单位、部门、科室和个人。但凡要取得一定成绩,都离不开设立目标、明确路径和细化举措等步骤。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养成自觉运用以上思维,以取得更大的成长和进步。

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

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供稿: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