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研究】档案馆召开2022年档案管理与校史研究顾问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129


929日上午,档案馆在会议室召开2022年档案管理与校史研究顾问会议。副校长张华,档案管理与校史研究顾问伍贻文、张忠赓、白苏娣、张德明、杨佐平出席,档案馆部分老师参加。会议由张华主持。

孔娜首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档案馆一年以来在档案管理和校史研究方面的工作成绩、面临困难以及改进措施,吴禹星汇报了复兴路校区校史馆的设计方案。各位顾问在去年展陈大纲和内容文案基础上,对展陈总体设计方案表示认可,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伍贻文提出要处理好军工路校区与复兴路校区两校区关系,展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历史渊源,体现各时期办学特色;张忠赓提出校史馆展陈应详略得当,突出历史厚重感,抓住新中国工业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办学主线;白苏娣提出要体现中英国际学院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办学质量高、思政工作强、校园活动丰富多彩等特色;杨佐平和张德明提出要把复兴路校区的红色资源和历史建筑资源作为展陈亮点……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顾问们的意见和建议。

档案管理与校史研究顾问发言

张华感谢顾问们对学校档案、校史工作的一贯支持,感谢他们对校史馆建设的帮助,希望他们继续为档案馆发展建言献策。他肯定了档案馆在复兴路校区校史馆建设工作上的努力付出,并对校史馆建设的时间进度和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华讲话

档案馆将根据张华副校长的要求和顾问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锚定目标、卯足精神,妥善完成复兴路校区校史馆建设工作,继续提高档案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加强档案校史育人工作,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议现场


供稿:魏煜星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