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档案馆党支部专题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376


新学期伊始,档案馆党支部于825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支部书记孔娜主持会议,图文信息党委书记孙萍应邀参会。

会上,党员们集体观看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视频,并重点学习了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作的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随后,廖颖对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导读。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疫情防控和暑期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靳海进、于喆、吴禹星三位同志从驻楼守护、餐食发放、宿舍消杀、行李打包、物资分拣与配送、抗疫督查等方面分享了进校抗疫的亲身经历和个人感受。“经常从早上6点忙到半夜12点,最长两天两夜没合眼”,靳海进如是说。“那段时间,学校到处缺人,不管多苦多累,都得扛下来。尽管吃了很多苦,但是觉得做了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于喆感叹道。吴禹星从3月下旬就开始驻守在校内,先是一个人独自承担档案远程利用服务工作,随后参加校内抗疫督查工作,直至6月学校解封。胡梦芹分享了在社区参加抗疫的经历,从核酸检测到物资派送,再到帮病人配药,充分利用自身临床经历的优势,全程深度参与到社区抗疫工作中。尽管期间忍受了很多委屈甚至谩骂,但是仍然义无反顾地坚持在抗疫一线。此外,魏煜星和时瑞分享了流调的经历和感受。

曾经带学生到外地集中隔离,也亲身经历过学校驻楼,孔娜深切体会到其中的各种艰辛。她认为,在疫情不明朗的情况下,大家克服各种困难,不顾个人安危,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是一种勇气和担当,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作用。希望大家通过深入学习,充分领会本次党代会的精神,以精神促行动,以学习促工作。

既参加过社区抗疫,又亲历过学校抗疫,孙萍也有许多感悟。她说:“对比之下,学校的抗疫很不一样。来到学校,老师就成了战士,随时都可能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去执行重要的任务。不管是在社区还是在学校,共产党员在抗疫工作中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体现了强大的责任心和凝聚力”。她在讲话中强调,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具有非常丰富的内涵,同时蕴含着伟大的建党精神,希望党员们通过学习能够深刻认识到伟大建党精神的力量,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所有的经历,终将让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会议现场


供稿:廖   颖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