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档案馆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320


62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线上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在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校园“足迹”的基础上,档案馆党支部的同志们基于特殊的职责和使命,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大校史展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学校的档案与校史工作指明了方向。多年来,档案馆都在致力于挖掘、整理和研究校史资料,努力讲好学校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档案馆所开展的工作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要求是高度一致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可以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校史资料尤其是红色档案的征集工作;二是加强馆藏档案的保护,加快数字化工作进程;三是加强校史研究工作,传承学校红色基因;四是加强档案与校史研究工作人员队伍建设。

大家表示,作为高校的档案馆,开展工作都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大家要在做好档案基础工作的基础上,高度重视校史研究,努力为学校育人工作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线上会议


供稿: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