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研究】档案馆举行刘湛恩烈士故居讲解员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452


112日晚,2021年度刘湛恩烈士故居志愿讲解团年终总结交流会于档案馆顺利举行。会议由讲解员章璇主持,档案馆部分老师及湛恩烈士故居的十余位讲解员参加。

首先,档案馆馆长孔娜致辞,她回顾了刘湛恩烈士故居创建的艰辛历程,对过去一学期志愿讲解员工作做了总结。2021年,讲解员完成了从各级领导到各类团体的参观接待,用心用情用智慧确保了每一场讲解的高质量和高认可度。她表示,讲解员要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发展壮大讲解员队伍,并利用这一平台更好地积累经验,历练自己,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成就更好的自己。

接着,本次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讲解员。在颁奖仪式上,老师先后为获得金牌讲解员”“模范讲解员”“标兵讲解员”“优秀讲解员称号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随后,档案馆吴禹星老师首先表达了对讲解员同学的感动之情,感谢讲解员对工作的热忱和真诚付出。同时,也表示讲解员所做的不应只是简单的历史讲解,希望讲解员能够更加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故事,深挖革命历史背后的细节和温情。

紧接着,讲解员们一一分享了参与讲解过程的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因为怀揣着共同的目标和梦想成为了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在老师的热心指导和倾囊相助下,讲解水平逐步提升,故居是大家成长的见证。在一次次的讲解和活动中,讲解员尽职尽责、团结一致、互帮互助,深刻感悟到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未来也将会继续怀揣着对校史的初心与热爱,不断提升业务本领,做学校历史文化的传承人,为校史文化传播增光添彩。

最后,于喆老师表扬和肯定了每位讲解员的工作,为讲解员的付出感到欣慰,也为讲解员队伍的发展壮大感到自豪。

本次会议在同学们的欢歌笑语声中圆满落幕。

合影留念


供稿:丁   琰

摄影:许振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