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档案馆“天籁讲堂”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欧七斤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604


1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副主任、校史博物馆馆长欧七斤应档案馆邀请,作了题为构建历史记忆 传承大学文脉——上海交通大学校史研究与展陈工作交流的学术报告。档案馆全体员工和刘湛恩烈士故居部分志愿讲解员参加,馆长孔娜主持。

欧七斤首先从机构沿革、转型发展、组织建制和主要职能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上海交大的校史和展陈工作机制,讲述了上海交大校史编纂工程的启动过程、指导思想与顶层设计、推进过程、校史研究成果与校园文化建设等内容。接着他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建设上海交大新校史馆的建设过程与经验,包括建设程序、牵头机构、展陈内容、展陈框架等。最后,他对校史编纂流程与模式提出了六点有深度的思考。与会人员纷纷发言,与欧七斤就校史馆建设和校史研究的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学术报告既为借鉴其他高校校史馆建设的宝贵经验,建成复兴路校区校史馆提供了有力指导,同时也为档案馆今后的档案编研和校史研究工作拓展了思路。

讲座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魏煜星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