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交流】档案馆“天籁讲堂”邀请材料与化学学院教授缪煜清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411


1130日下午,档案馆邀请材料与化学学院教授缪煜清作题为“沪江大学漫谈”的专题讲座。图书馆王细荣教授出席,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馆长孔娜主持。

讲座中,缪煜清以沪江化学史的研究缘起作为切入点,从办学理念、管理模式、优秀师资、杰出校友等角度,对沪江大学化学系的历史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他向与会人员介绍自己的新书《沪江大学化学史》,分享了研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同时感谢档案馆对自己研究的支持与帮助。王细荣认为此书是“课程思政”工作的优秀教材。吴禹星认为,缪煜清具有学科和专业优势,这本著作推进了沪江大学学科史的研究。孔娜表示,缪煜清对沪江化学史的情怀与坚持值得我们学习,她提出,档案馆计划在明年开设校史选修课程,希望缪煜清和王细荣能够加入其中,传播校史知识,培养学生的爱国荣校感情。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增进了与会老师对校史校情的了解,对校史工作的后续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现场

互赠书籍




供稿:魏煜星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