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动态】档案馆就复兴路校区校史馆筹建工作征求老干部代表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324


119日下午,档案馆孔娜、吴禹星、许振哲、时瑞到中英国际学院就复兴路校区校史馆建设,向退休老干部代表征求布展意见和建议。退休老干部张忠赓、伍贻文、汤亚栋、周鹏飞、吴益和、白苏娣、田蔚风出席会议。

会上,孔娜首先就复兴路校区校史馆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做了汇报,陈述了展馆的风格和色调、动线安排、展区分布和文案。老干部们仔细听取了汇报,并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建议。

白苏娣建议,中英国际学院虽然是国际合作办学,但也要注重强调立德树人,突出爱国主义,要丰富相关内容。汤亚栋表示,“校史”会通过史料的筛选表达学校当前及今后发展理念,需明确并充分表达学校建设的指导思想。伍贻文提出,复兴路校区钟楼的面积很小,要妥善利用有限的空间,详略得当,使内容丰富有趣;要充分考虑老校友的情感,增加工程教育先驱代表的照片;可以充分借助现代科技,更多地展现学校历史文化底蕴。张忠赓建议,新的展馆布置可以借助现代展陈手段,将更多内容呈现出来,档案馆需审慎研究,确定好上墙的主干线内容。田蔚风认为,同一家设计公司的不同作品会出现同样的布展方式,需要避免展馆风格雷同;涉及人物的照片要以学校和历史为中心,而不是突出个人,照片的筛选可以继续深化。

  此次会议是在学校老干部办公室和中英国际学院的鼎立帮助下完成的。档案馆将积极采用老干部代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砥砺奋进,妥善完成复兴路校区校史馆建设工作。

会议现场


供稿:时瑞

摄影: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