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研究】上海机械学院时期校友张群来访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341


20211026日上午,上海机械学院时期校友张群,在校史研究顾问张德明的陪同下到访档案馆,受到副研究馆员吴禹星和办公室主任安守超的热情接待。在编研室,张群校友接受工作人员的采访,介绍了她和丈夫——杰出校友孙家羱的工作与生活经历,并将孙家羱校友创作的回忆录以及书画集捐赠给档案馆。

孙家羱张群夫妇于1964年考入上海机械学院动力机械系涡轮专业641班,成为同班同学。19708月毕业后,他们一起分配到成都市温江县电器修试所工作。孙家羱校友发挥才干,先后为温江县建起了地毯厂、氮肥厂,担任厂长。1980年起,先后担任温江县副县长、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县委书记、成都市计划委员会主任等职。1993年起,先后担任成都市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等职。2006年,被推选为上海理工大学杰出校友。

  捐赠仪式 

  合影留念

供稿:吴禹星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