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档案馆党支部专题学习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207


927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支部书记孔娜对会议精神进行导读,着重解读了李强书记讲话中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三见”,即牢牢把握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的根本目标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改革创新的根本动力、牢牢把握从严管党治校的根本要求,做好高校党建工作,关键是要见人、见事、见精神。

孔娜提到,市委召开的这次会议主要是从宏观层面对高校及其领导干部提出党建工作要求,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个体也要同时跟进。党支部是推动学校党建工作的基本单位,要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把党支部的建设成效转化为部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转化为学校现代化治理的能力,更好展现部门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的新气象;每位党员作为支部的一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支部建设和学校党建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其他成员分享个人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增强责任感和大局意识,为部门重点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服务。自去年以来,支部每位党员都积极参与的学校“两馆”(刘湛恩烈士故居和校史馆复兴路分馆)建设,就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部分。将烈士故居建成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将红色资源融入校史展陈中,正是“压实高校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一个重要体现。

通过专题学习,党员同志们增强了自信心和责任感,提高了工作动力,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现场


供稿:廖   颖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