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交流】档案馆赴上海电机厂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379


为高标准建设复兴路校区校史馆,414日下午,档案馆孔娜、吴禹星、许振哲一行三人赴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参观调研。上海电机厂党群工作部潘东主任及企业文化办公室鹿岱主任进行了热情接待。

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上海电机厂,与上海汽轮机厂、上海锅炉厂、上海重型机器厂被人们誉为“四大金刚”,为新中国重工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的上海电机厂是上海市工业系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闵行区“四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基地。潘东带领大家参观了上海电机厂展示中心,详细介绍了上海电机厂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以及校友李文华厂长和“扁担电机”的故事。参观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鹿岱播放了上海电机厂的相关纪录片,介绍了上海电机厂近年来的杰出成就及“中流砥柱、敢于担当”的国企精神。吴禹星老师则讲述了李文华厂长与上海机械学院的历史渊源。座谈会最后,大家提出今后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推进工业文化研究合作的美好期望。

本次参观调研为建设湛恩故居和复兴路校区校史馆提供了史料和经验。今后档案馆将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在行业贡献的研究,提升档案编研和校史研究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座谈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许振哲

摄影:许振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