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交流】档案馆赴上海体育学院档案馆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200


为高标准建设复兴路校区校史馆、协助推进湛恩故居改造和提升档案工作水平,311日下午,档案馆部分工作人员在馆长孔娜带队下赴上海体育学院档案馆学习调研。赵晓晗馆长及馆员进行了热情接待。

大家首先参观了体育教育博物馆。赵晓晗详细介绍了展陈内容、功能布局和展示形式。该馆集博物馆、校史馆、校友馆于一身,三个展厅循序渐进地展现了中国近代体育教育的发展和体育学院校史沿革。随后,大家又实地考察了体育学院档案馆的现代化库房,并详细询问了库房空气质量和安全保障等细节问题。

参观结束后举行座谈会。赵晓晗介绍了体育学院档案馆的人员配置、工作成绩和档案编研等情况。谈及博物馆和校史馆建设,她表示这是一个长期和艰巨的任务,无论是校史资料的征集筛选、场馆的建筑设计,还是展陈的形式,都是专业性、复杂性极强的工作,单凭档案馆自身无法完成,需要多部门协同配合推进。孔娜对体育学院档案馆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体育教育博物馆的主题风格、展现手法、现代化科技运用等对于复兴路校区校史馆建设具有借鉴意义,希望两校档案馆在场馆建设和档案工作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接着,与会人员就档案收集整理、开发利用和校史编研等展开具体业务交流。

本次调研加深了双方对彼此工作的了解。今后,档案馆将继续加强与其他高校档案馆交流,学习宝贵经验,提升我校档案管理、场馆建设、校史研究和编研工作水平,更好服务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座谈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魏煜星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