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研究】肖流校长亲属夏威博士访问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498


2021112日下午,我校上海机器制造学校时期校长肖流的长孙夏威博士,代表肖流校长亲属,访问了档案馆。档案馆馆长孔娜与吴禹星、尤叶等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夏威博士。

肖流195211月调入我校后,曾先后担任副校长、校长、党委书记,1960年调离我校后,先后在杭州、镇江等地高校担任领导,20118月在镇江逝世。肖流夫人李琴在我校工作期间曾任铸造、工具等专业科党总支副书记、书记。20201226日,档案馆吴禹星、尤叶专程前往镇江拜访了肖流校长亲属。李琴携子女,将肖流校长在我校工作期间记录的16本工作笔记和一套校报捐赠给了档案馆。

在会谈中,孔娜对李琴老师一家的慷慨捐赠表示由衷的感谢。夏威博士介绍了他在参与整理肖流校长手稿时所了解的肖校长及其战友在战争年代的传奇经历,以及家族成员在解放后为国家建设作出的贡献。此外,他还介绍了自己的海外留学经历以及专业背景,并展示了一系列前沿信息化科技成果。

夏威博士的父亲夏满生是在校园内长大的,受到祖父和父亲的影响,他对如今的上理校园也有很深厚的感情。因此,夏威博士非常期待能接续先辈与学校的渊源,与学校有所合作,为学生创造实习和就业机会。

接待现场


供稿:吴禹星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