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动态】学校召开2020年档案工作总结暨优秀兼职档案员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237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档案馆克服新冠疫情给收集工作带来的客观困难,主动创新方式方法,在全校专兼职档案员共同努力下,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做好常规档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的收集归档工作。122日上午,2020年档案工作总结暨优秀兼职档案员表彰会议在光电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华,档案管理与校史研究顾问、原常务副校长伍贻文,档案管理与校史研究顾问、原校党委副书记张忠赓,图文信息党委书记孙萍,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立出席,全校专兼职档案员参加,档案馆馆长孔娜主持。

孔娜从综合档案收集、主题教育归档、制度修订、未来展望等方面作了2019-2020年工作总结汇报。孙萍宣读在2019年档案收集和2020年主题教育归档工作中荣获“金牌兼职档案员”和“优秀兼职档案员”称号的获奖名单。李杰、孙立为于博文、林盼盼等人颁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归档优秀兼职档案员”获奖证书。两位老领导伍贻文、张忠赓为谭鑫、程广宇等人颁发“2019年度优秀兼职档案员”获奖证书。张华为曹军颁发“主题教育归档金牌兼职档案员”奖牌,为石志良、黄华杰、赵静、刘罡颁发“2019年度金牌兼职档案员奖牌。颁奖仪式结束后,管理学院赵静、机械学院刘罡和组织部曹军结合实际交流档案收集经验。

孙萍宣读获奖名单

李杰、孙立为“主题教育归档优秀兼职档案员”获奖者颁奖

伍贻文、张忠赓为“2019年度优秀兼职档案员”获奖者颁奖

张华为“主题教育归档金牌兼职档案员”曹军颁奖

张华为“2019年度金牌兼职档案员”获奖者颁奖

        张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全校专兼职档案员的无私奉献,档案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服务学校发展和师生用档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他充分肯定档案馆和兼职档案员做出的成绩,提出努力方向:一是兼职档案员要增强档案意识;二是各部门应重视归档工作;三是档案馆要进一步做好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要抓住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契机,推动档案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张华讲话

会议最后向全校兼职档案员发放《上海理工大学档案规章制度(征求意见稿)》,征集各部门意见建议。收集指导室刘淑娟详细讲解了各门类档案的归档方法和要求。

 “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是全校专兼职档案员的共同职责。在今后工作中,档案馆将进一步夯实基础,丰富档案馆藏,更好发挥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作用,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广大师生服务。


供稿:魏煜星

摄影:李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