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交流】沪江文化研究所赴南京理工大学中国工业文化研究中心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445


912日,沪江文化研究所孔娜、刘振华等一行6人赴南京理工大学中国工业文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学习调研。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明胜热情接待了我所一行。

大家首先参观了南理工校史展览馆和兵器博物馆。学生讲解员进行讲解,陈钊副主任补充介绍,大家不时询问交流。通过一系列照片、图表等史料,了解了南理工的历史沿革,领略了其军工方面的传统与光荣,学习了其不同的展陈方式,为我校校史馆的改建提供了借鉴。

随后,大家来到研究中心学习调研。陈钊副主任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建设概况,双方就研究中心的筹建推进、日常运行、研究方向、人才引进、刊物筹办等展开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我国工业文化脱胎于我国工业化生产的伟大实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在工业领域的具体体现,作为理工科大学,工业文化的研究对发展和传播社会主义先进工业文化,助力工业强国、制造强国建设大有助益。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推进先进工业文化铸魂育人。

参观南理工校史展览馆

调研会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靳海进

摄影:杨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