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动态】档案馆举行沪江文化研究所研究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290


98日下午,沪江文化研究所研究员聘任仪式在档案馆会议室顺利举行。馆长孔娜向图书馆王细荣博士和马院何江丽博士颁发了聘任证书。聘任仪式由孔娜主持,马院近现代史教研部主任刘振华博士、杨卫民博士和馆内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交流环节,王细荣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心得。人文社科类的研究一定要重视对数据库的应用,学校虽已经购买了较为丰富的资源供我们使用,但远远不够,我们还应学会利用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等大型图书馆网站提供的免费数据库查阅资料。何江丽在发言中表示,围绕沪江大学,有许多和社会学相关的研究主题可供挖掘,这正是自己的专业所在,希望能借用研究所这一宝地集中精力进行研究。杨卫民提出要注重历史的记忆与重现,通过对比学校过去与现在的运动会、开学第一天、毕业典礼等活动,挖掘每个时代背后的故事,汲取其中的精神,激励师生成长。刘振华指出,各位研究员应积极履职尽责,结合自身专长,讲好校史故事,并为研究所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聘任仪式进一步加强了档案馆同图书馆和马院近现代史教研部的合作交流,有利于整合学术资源和研究力量,一起大力推动校史研究的发展进步。

聘任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魏煜星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