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研究】档案馆举行吴元骠珍藏资料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408


2020717日上午,档案馆在会议室举行了吴元骠老师珍藏校史资料的捐赠仪式。馆长孔娜向吴元骠老师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衷心感谢他对学校校史工作作出的贡献。

吴元骠老师是恢复高考后的首届大学生,于1977年考入上海机械学院精密计量仪器专业,毕业后留校工作。他先后在学校师资科、学生处、党(校)办、图书馆等重要部门,以及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基础学院担任领导职务。百年校庆期间,他担任校志办公室副主任,撰写了上海理工大学百年校庆1号、2号、3号公告,以及《百年校庆铭文》、《校训释义》等,并主持编纂了《上海理工大学志(19062006)》。2007年退休后,被聘为上海理工大学校史研究室顾问。

此次,吴元骠老师捐赠的资料包括他珍藏多年的大学时代的学习笔记、实验报告,以及工作中保存的校史文献等,对学校档案收藏和校史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合影留念


供稿:吴禹星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