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动态】挖掘校史资源,助力“四史”教育——档案馆和校关工委召开结合校史讲“四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584


为助力学校“四史”学习教育,用档案史料讲好讲活“四史617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和校关工委在大礼堂115会议室联合召开结合校史讲“四史”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磊,老干部办公室主任马静波,宣传部副部长孙立,全体特邀党建组织员,档案馆馆长孔娜及吴禹星、靳海进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校关工委副主任田蔚风主持。

田蔚风首先传达了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提出要更好地发挥老同志作用,结合校史向学生讲好“四史”。接着,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组组长杨佐平和档案馆馆长孔娜分别进行主题发言。杨佐平从什么是四史和校史等方面,提出以学校红色历史、奋斗历史为素材,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更鲜活、更有效。孔娜以“挖掘校史资源,助力四史教育为主题,展示了档案馆近两年挖掘、考证、整理的有关四史教育的史料资源,如校本红色资源学校历史上七次党代会档案选编改革开放图片史料刘湛恩校长图文史料复兴路校区历史资料等。

此次研讨会是将校史融入四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有益探索。自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档案馆已到管理学院等进行校史文化宣讲,后续档案馆将继续挖掘上理四史资源,为学校“四史”学习教育提供丰富的素材,深化档案校史育人成效。

研讨会现场


供稿:靳海进

摄影:纪向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