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动态】档案馆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馆务例会

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207


323日下午,档案馆在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馆务例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馆长孔娜主持。

孔娜首先总结了2019年档案和校史工作。她在肯定所有人工作的基础上,详细说明了每项具体工作的参与者,指出每个人承担的增量工作与基础工作存在不平衡现象。接着会议重点讨论了责、权、利问题,大家畅所欲言。一是档案工作属于专技岗位,有其本身特有的工作属性和职责,要明确主业,同时分担增量工作;二是对于学校布置的紧急工作,每个人都要发挥主动性积极性,不能以各种理由和借口推诿。对于因个人缘故造成的紧急情况则由个人承担责任;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档案馆内规章制度,明确考核标准和要求,对于超额完成和未完成的要在年终分配上体现差异;四是要积极响应学校机构改革要求,理清职能,进一步明晰每项工作的权责边界。

在充分考虑每个人、每个科室的意见基础上,档案馆对馆内工作岗位进行了新的调整。轮岗制度的实施有利于实现人员合理配置,提升治理效能,转变管理职能。会议最后布置了2020年上半年的重点工作:制度建设、校史研究2.0、档案数字化、存量档案消毒等。大家一致认为,档案馆是属于在座每个人的档案馆,在人财物都很欠缺的条件下,只有团结一致,不惧困难,努力前行,才能在学校发展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供稿: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