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档案馆赴上海财经大学档案馆开展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650


514日下午,我馆全体老师赴上海财经大学档案馆开展学习调研,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校办副主任高雪玲、档案室秘书聂韶晶老师受邀参加。档案馆一行受到财大档案馆馆长喻世红、副馆长王青云的热情接待。

调研座谈会上,喻世红馆长首先介绍了财大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三馆合一”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在收集与征集、管理与利用、研究和传播四个方面开展的有益探索。她介绍,基于档案馆的自身发展和公众的外在需求,档案研究和传播工作将越来越受到重视,成为档案工作的核心和生命。随后,双方还就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体制调整、毕业学生档案滞留、兼职档案员设置、档案库房设备、档案数字化进展、档案管理系统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会后,全体老师参观了财大校史馆和博物馆,重点学习了展陈设计方式和展品征集办法。

上海财经大学档案馆近几年在档案研究和传播、校史馆、博物馆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许多方面都值得我校档案馆学习借鉴。今后,档案馆将不断加强与其他高校档案馆交流,学习他们在档案、校史工作中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提升自身档案、校史工作水平。

会议现场

参观博物馆

合影留念

供稿:黄少梦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