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动态】档案馆召开档案校史融入思政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391


430日下午,档案馆召开档案校史融入思政课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部分老师应邀出席。交流会由馆长孔娜主持,全体老师参加。

会上,双方就如何挖掘校史资源、提高思政课育人成效展开热烈讨论。夏小华和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各位老师分别从校史馆参观实践课程安排、课堂教学增加校史内容、共同开展校史研究、研究生参与口述历史研究等方面提出合作建议。档案馆各位老师则从实践课程安排、挖掘档案校史资源增强课堂教学的深度和广度、近现代史教研部协助进行校史研究、共同举办党史校史知识竞赛等方面提出合作建议。

档案校史资源是思政课的有益和有效载体。今后,档案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史研究合作,不断挖掘档案校史资源,丰富思政课的内容与形式,以提高思政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议现场

供稿:黄少梦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