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1423

    2017 613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上海市档案馆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上海档案系统红色珍档联展》。

    “信仰的力量”档案展,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为主线,以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为切入点,共展出近240件档案和视频资料,其中由中央档案馆提供的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书信、文稿等共80件,以及上海市档案馆从德国、法国收集的《共产党宣言》德文草稿、留法勤工俭学档案等,许多都是首次亮相上海。展览通过“追寻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等五个部分,集中展示革命先辈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初期舍家为国的高尚品格与情怀。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档案联展,通过“创建红色政权”、“坚持革命斗争”、“领导抗日救亡”和“迎接上海解放”等四个部分,100件(组)馆藏红色珍档的发布,展现了党领导人民开展革命斗争取得胜利的丰功伟绩。

    作为党员档案工作者,参观这样的档案展览,具有特别的意义。

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