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研究】张凤登教授向我馆捐赠著作四部

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2540

    2017年5月18日,光电学院张凤登教授向学校档案馆捐赠近年出版的著作4部。张凤登教授1984年毕业于我校(上海机械学院)自动化系自动化仪表专业,1987年获自动化仪表与装置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获博士学位。2003年赴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自动化与软件工程研究所任访问学者。现为上海理工大学教授、博士导师。
    张凤登教授自1987年起在我校任教多年,主要从事实时控制系统理论与应用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讲“线性系统理论”、“先进过程控制”、“现场总线”等课程,已培养硕士生和博士生73名,先后主持或合作完成来自省、市、部及企事业单位的各类教学与科研项目36项,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科技成果推广应用荣誉证书2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2项,发表论文121篇,出版著作4部。
    张凤登教授此次捐赠的著作包括科学出版社2008年出版的《现场总线技术与应用》、2014年出版的《分布式实时系统》,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年出版的《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英语》, 以及电子工业出版社2017年出版的《实时传输网络FlexRay原理与范例》。其中《现场总线技术与应用》 被列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校重点教材建设项目,《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英语》入选全国普通高等教育 “十二五”规划教材。

张凤登教授向学校档案馆捐赠的4部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