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华东师范大学汤涛馆长来校作档案管理与校史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29浏览次数:222

    20161227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汤涛馆长应邀来校作档案管理与校史研究报告,报告会在档案馆会议室举行,档案馆全体人员、图书馆相关人员以及学生参加了会议。汤涛馆长汤馆长结合华东师范大学档案管理与校史研究的工作实际,作了题为“档案编研与文化传播”的报告,他从档案的价值和作用,校史编研的程序和方法,结合华东师范大学的档案文化传播,档案+互联网等,从档案的概念策划、时间策划的视角,生动介绍了档案的价值、作用、文化传播,校史研究的途径与方法,校史反哺母校作用以及校史研究的成果,发挥校史育人的功能等。档案馆同仁共同分享了汤涛馆长的研究成果,他们的工作经验,对于我们更好地做好档案与校史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报告会现场(安守超 摄)

参观校史馆(安守超 摄)

    报告会结束后,华东师范大学汤涛馆长在我校档案馆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