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研究】档案馆召开2016年档案馆管理与校史研究顾问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180

    1122日上午,档案馆在会议室召开2016年学校档案管理与校史研究顾问会议,出席会议的有伍贻文、白苏娣、张忠赓、李能忠、乔宽元、吴元骠、张德明等7位顾问和档案馆馆长杨佐平、校史研究室副研究馆员吴禹星。首先档案馆馆长简要介绍了一年来学校档案管理与校史研究工作的主要成绩、存在问题和下年工作的初步设想。7位顾问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档案馆一年来在档案管理,特别是在校史研究中所取得的成绩,为学校的百十校庆增添了一抹亮色。在围绕学校的档案与校史工作如何更好地发挥其“存史、资政、育人、服务”功能,提出了许多富有远见又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如:转变工作重心,加强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校史研究工作;完善工作机制,组织力量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口述校史”的采访活动,抢救一批珍贵的“活档案”;强化校史育人,每年安排新生和新进教工参观校史馆要成为一种制度;利用信息技术,开发电子档案和数字化校史馆的建设等。

会议现场(安守超 摄)

会议合影(安守超 摄)

    会后,档案馆向每位顾问赠送了由档案馆今年主编和参编的校史书籍:《上海理工大学志(2006-2016)》、《大哉沪江:沪江大学图像史料选编》和《沪江校友忆沪江》。

2016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