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采访陈之航、华泽钊教授

发布时间:2013-03-11浏览次数:185

     37日上午,档案馆工作人员在老干部办公室采访了原上海机械学院院长陈之航教授。陈之航教授以亲历者的角度,从人事制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发展基本格局的奠定、首批博士点的成功申报等方面,回顾了自己担任上海机械学院院长期间,学校的改革发展情况,并谈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一些建议。下午,工作人员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采访了我校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华泽钊教授。华老师详细回忆了自己在学术上的成长经历,通过不断创新开拓,在低温生物医学技术、药品和食品冷冻干燥技术等领域取得了累累硕果以及为我校在学科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他还回顾了自己四十年从教的心路历程,并着重讲述了对大学教育的独到理解。稍后,工作人员还将采访我校教授庄松林院士。

    此次采访,是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办组织的《上海教育卫生改革发展启示录》、《上海教育卫生改革创新亲历记》编纂工作的一部分。我校作为参编单位,由档案馆牵头负责具体的采访编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