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档案馆党支部专题学习6月30日《新闻联播》中关于上海的有关重大新闻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636


根据学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电脑和手机终端收看了630日晚间的《新闻联播》,并及时在线上开展了专题学习,重点就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展开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大家深受鼓舞,尤其是他在信中提到的:“现在,你们积极宣讲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你们坚持做下去、做得更好。”这让支部全体党员内心深处引起了强烈共鸣,同时深深地感受到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党员们一致认为,作为高校的青年教工党员,要认清自己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所在。档案与校史工作,是关乎学校校园文化传承的重要基础工作。只有做好了档案工作,才能充分发挥档案存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只有做好了校史工作,才能讲好上理故事。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有信仰,才有前进的方向和力量。档案馆党支部将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挖掘上理“四史”,做好15位革命烈士事迹展陈,把初心使命写在本职工作中,写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


2020年6月30日《新闻联播》节选

支部成员观看《新闻联播》并开展线上专题学习


供稿:廖   颖

视频来源: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