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学习“四史” 讲述校史 ——档案馆党支部邀请退休老党员参加“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587


为丰富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提升党员干部学习实效,623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邀请杨佐平、叶增明、朱玲娣三位退休老党员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孔娜主持。

档案馆原馆长杨佐平结合自身在校30多年的经历,从机构沿革、办公条件和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档案馆的发展历程,并深情回顾了在其任职期间档案馆的发展情况以及大家所作出的努力。能动学院退休教师叶增明从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讲述了能动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能动学院对学校的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学校从哈工大、西安交大等高校引进的那批精英,造就了我们学校的辉煌。”“人才的引进,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提供了人才支撑,对学校影响力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叶老师如是说。

支部书记孔娜感谢退休老党员为大家分享的生动校史故事。她指出,校史本身就是“四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退休老党员们自身的经历则是我们身边最鲜活的学习素材,希望每位党员能从他们身上汲取更多的正能量,自觉把学习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苦练技能的强大动力。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供稿:廖   颖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