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忆校史 学四史 守初心——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938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修好“四史”这门必修课,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527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座谈会,全体党员参加。座谈会由支部书记孔娜主持。

孔娜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和图文信息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并带领支部成员细致深入讨论了档案馆党支部在其中的任务安排和计划要点,例如继续挖掘整理校本文化红色资源,深入研究1952-1996年的校史等。随后,支部成员以如何在‘四史’学习中呈现档案馆特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行主题发言。一部分党员结合档案校史工作,提出以熟悉馆藏为前提,利用档案真实性、历史性的特点,以“校史”发展,观“四史”迁变;另一部分党员则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回答了为什么的个人见解。大家取长补短,互相学习交流,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四史学习教育。

孔娜最后总结到,大家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养成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实现二者的双促进;围绕十三五工作总结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努力解决现有问题,找准突破谋求发展,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坚毅前行的勇气推进高水平档案馆建设。

座谈会现场


供稿:靳海进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