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2455


根据中共上海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档案局《关于做好本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沪教办发[2019]8号)要求,我校主题教育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已有序展开。现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尚有部分材料未及时归档。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文件材料归档工作,现就做好学校主题教育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归档原则

主题教育专题档案,是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及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的指导下,各二级党组织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过程中产生的文件材料。各职能部门、学院(下简称“各单位”)要明确职责,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期间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以备今后上级巡视和研究查考。

二、归档范围

根据上海市档案局的相关要求,凡在主题教育工作中所形成的有利用和保存价值的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材料(包括纸质、声像、电子、实物等),均应纳入主题教育专题档案的收集归档范围,确保归档材料完整、准确、系统。各单位根据《上海理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详见附件)并结合实际,对主题教育全过程的文件材料进行收集归档,做到“应归尽归”。

三、归档要求

1.各单位应尽快将主题教育文件材料向档案馆移交归档,具体时间以档案馆与各单位确定的时间为准。

2.本次主题教育档案将按照专题档案的形式归档,以“件”为单位进行整理(请勿组整理)。档案馆后续将发布本次专题档案的归档流程及注意事项。

3.归档工作中遇到问题,请及时与校档案馆联系。

联系人:刘淑娟 靳海进 时瑞

电话:55272820

 

附件:上海理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pdf

    

档案馆

2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