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动态】副校长张华出席档案馆新学期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28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档案馆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分别于202032日、4日和5日,在会议室分批次召开新学期工作务虚会。副校长张华出席,全体教师分批次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馆长孔娜主持。

研讨主要围绕档案馆“他山之石”和“五年规划”展开热烈讨论。每位教师认真准备了PPT和文稿,根据寒假期间对沪外沪上高校档案馆进行的调研,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剖析馆内存在的问题,谋划当前和今后的发展思路。一是利用国家《档案法》修改契机,建立健全档案管理规章制度;二是抓好档案资源建设,提高各类档案的归档率、完整率和合格率;三是建立档案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档案利用服务;四是抓住智慧校园建设契机,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交流,推进档案信息化工作;五是全员参与,拓展档案编研和校史研究,做深做实校史研究2.0计划;六是抓紧招聘缺岗人员,引进学生勤工俭学以解决“任务重、人手少的突出矛盾;七是积极创造条件做好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推动文献修复和档案数字化外包,做好档案异地备份工作;等等。

张华听取了档案馆利用寒假准备建筑画册的情况汇报,对新学期伊始就召开务虚会的做法表示赞许。他鼓励大家主动作为,积极工作,注重创新,再接再厉,为档案馆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务虚会,大家全面研讨各项工作,集思广益,就档案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发展目标及实施步骤等达成共识,为新学期及下一个五年计划开好头、迈好步,打下初步基础。

会议现场

供稿:靳海进

摄影:安守超